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学生档案工作会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档案转移工作,学生处于2022年6月8日下午在厚德楼20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学生档案工作会。

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陈亚惠主持。组织部、教务处、档案馆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主管老师,各学院学生档案管理员,重庆市邮政集团南岸区分公司郑云华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档案馆副馆长郭楠强调了毕业生档案规范管理的重要性;档案馆综合档案室周雪玉老师介绍了档案留校的注意事项,解释了毕业生档案留校和移交人社局的区别: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档案管理的专门机构,有权力及时拆封装入劳动合同、晋升文件等档案材料,实现档案的动态管理,并和社保同步连续计算工龄。学校档案馆则没权力拆封档案,可能会影响学生工龄计算等权益。

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张广禄老师强调了档案材料必须完整,尤其是历年成绩单、学籍卡、学位决定书等,避免学生毕业很多年后因为晋升等原因返校补充材料。组织部潘阳露老师对学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档案材料转移分别做出详细说明。

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白文静老师做2021年档案工作总结,对去年两批档案寄出后无退档的人工智能、体育、国商等学院;和提档手续规范的金融、会计、艺术等学院提出通报表扬。在此基础上,对在校生档案的日常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并对2022届毕业生档案的封装、交寄等环节作了详细说明。

学生处副处长陈亚惠对于毕业生档案工作提了几点强调。强调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档案知识的宣传教育;强调档案交接过程中的沟通;强调档案工作的规范性、程序性、缜密性。最后请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确保2022届毕业生档案的有序、及时、安全、准确转递。


上一条:湖风迎面,润心育人——我校积极推进心理育人工作 下一条:学生处组织到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调研“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