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到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调研“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

5月26日,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龙国带领调研小组前往重庆移通学院合川校区、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校区,调研交流“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调研小组一行包括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彩荷、学生处公寓学工办相关人员、部分楼管会主任、楼栋学生干部。

调查小组先后参观了两所高校的学生公寓、书院制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深入考察了重庆移通学院荷悦书院、天渠书院、北山书院、爱莲书院的各种活动室、交流室、文化室、实践室,以及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公寓的活动室、学习室等多个社区育人平台,听取了相关管理人员的详细介绍,充分学习了对方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创建中的先进经验。

参观完毕分别召开了现场交流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人员除调研小组外还包括重庆移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伟、学生处处长陈帅、书院部部长穆春江,以及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周同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陈龙刚等领导。大家就“一站式”社区建设要求、书院与学院的关系、社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应在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思政育人实效、创新性融合与全方位陪伴、打造沉浸式社区育人文化等方面齐抓共举建设适应新时代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

结束调研后,调研小组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将学习两所高校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我校“一站式”社区建设模式,营造学生公寓良好育人氛围。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学生档案工作会 下一条:【双创在行动】参军报国放飞远大理想,携笔从戎书写绿色年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