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李国军到二级学院调研心理育人工作

近日,副校长李国军带领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和心理中心老师到二级学院调研心理育人工作,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就今年以来心理育人等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学院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等做了专题汇报;辅导员们主要围绕在心理育人实际工作中面临的痛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学工部、团委负责人以及心理中心老师进行了回应,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开展工作交流了思路和想法。

李国军对各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国军指出,本轮调研,是为了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去年底发布的《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是为了推动3月24日学生工作委员会特情学生心理育人专题会的落地落实。李国军强调,学工队伍要花大精力重点关爱帮扶特情学生。李国军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做到心理育人目标清晰,责任明确;二是要结合实际,建立“心理成长档案”等工作台账,对特情学生务必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三是要将心理育人列为今年重点学生工作,强化学院的主体地位和心理中心的专业指导作用;四是学工部要做好统筹谋划,积极探索心理育人与日常思政有机融合,将全校资源充分整合,有效协同,形成良好的心理育人校园氛围,确保平安和谐;五是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疏导化解学生因疫情产生的各种心理问题。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党委武装部召开2022春季入伍学生欢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