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青春之荣光——重庆工商大学召开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12月28日,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剧场隆重召开,对2020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团队)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学生爱国荣校勇担当、刻苦学习重实践,做新时代“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好青年。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党委副书记宋豫,副校长陈运超,纪委书记周航,副校长李国军、李敬,校长助理谭松涛,杰出校友代表、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监理会主席黄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通识学院辅导员秦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封海粟主持了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表彰大会分为“爱国·青春之旗”、“励志·青春之铭”、“求真·青春之知”、“力行·青春之我”、“育人·青春之师”五个篇章进行,分别表彰在党、班、团集体建设中的先进基层代表,锤炼品德修为、励志拼搏进取的先进个人,在勤于学业发展、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艺术实践、体育竞技中获奖的学生集体和个人,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李志雄、孙芳城等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颁奖期间学生工作部部长申卫东还携14名辅导员代表表演了诗朗诵《我们是光荣的辅导员》。

获奖学生代表机械学院阮世会、获奖辅导员代表文学与新闻学院肖婷先后进行了发言。

孙芳城校长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学生工作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向支持母校学生工作的黄伟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国家与学校2020年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发展与危机,对新时代背景下学生该如何面对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立德”与“立志”并重,二是坚持“善学”与“善为”并行,三是坚持“创新”与“创业”并进。他对新时代的老师们提出了增强本领、关爱学生、共育环境的建议。最后,孙芳城激情感念“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奋蹄”。他强调,如今的时代充满希望和机遇,他希望大家珍惜荣誉,把昨天的成功作为新的起点,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继续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把自身的青春、热情和智慧融入到学校“十四五”新的征程中,努力构建学校发展新格局,不断书写属于自己、属于学校、属于时代的荣光。

在激情慷慨的校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王婷老师荣获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下一条:我校2020年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