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持续开展辅导员家访,践行思政育人

自2013年开始,我校启动了辅导员家访制度。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各学院仍然积极响应,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积极走访贫困地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同时,并创新形式,开展线上家访,主动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有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促进和谐校园与社会建设。

8月15日至16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德敏、院长黄钟仪、党委副书记陈春洁及学工办主任古纯玉,驱车在蜿蜒陡峭的狭窄山路上行驶了近两个小时前往远在彭水县大山深处的学生家中访问,鼓励学生多思考、多谋划,努力提升自己,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利用假期时间,采用企业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对责任班级的3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了线上家访,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专业发展以及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围绕学生学业发展、就业或考研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同时认真听取了家长、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资困助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育人不断线,关爱不隔离”为主题的线上家访,选取了包括贫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湖北、新疆、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学生作为家访对象,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并在充分了解不同类别学生的家庭现状和实际困难之后,针对不同专业和年级向家长和学生提出了关于学生个人规划方面的可行性建议。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学生公寓搬迁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3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