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立德树人”演讲比赛

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承办的第三届辅导员“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演讲比赛于1月6日下午在南岸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18个学院的28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比赛由艺术学院辅导员姚建玉主持。

在第一阶段主题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对于“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的深刻感悟。根据比赛规则,第一阶段排名前10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即兴理论宣讲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机械学院邢月军、财金学院兰丽娟荣获一等奖,外语学院丁亮、数统学院余思云、机械学院周利民荣获二等奖,环资学院王洪成、经济学院邓雪霜、计信学院向巧、法学院何祖润、计信学院李菁荣获三等奖。

副校长陈运超出席了本次比赛并作总结讲话,他对参赛选手的着装细节、演讲表现形式以及选手们演讲的核心内容进行了点评,希望选手们注重比赛细节,准确把握“演讲”的表达形式,同时希望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不嫌其繁地坚守、不嫌其繁地创新,在辅导员岗位上干出成绩。

此次演讲比赛是我校辅导员立德树人的自信表达,也是对学生工作新年新气象的美好展望。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四期】 公文写作小组第二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