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四期】 公文写作小组第二次活动顺利开展

12月26日下午,我校第四期辅导员训练营之公文写作小组第二次活动在7211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辅导员如何提升论文写作能力展开专题学习,经济学院郝颖老师担任主讲人,小组内30余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由公文写作小组组长徐国平老师主持。

培训中,郝颖老师从辅导员提升论文写作能力的相关背景,提升路径和写作方法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郝老师提出,辅导员提升论文写作能力及科研能力,不仅是国家政策的要求,也是辅导员日常工作的需要,更是辅导员个人成长、职务晋升的需求。郝老师认为,为了更好地提升辅导员的论文写作能力,宏观层面上,学校要健全辅导员科研体制机制;中观层面上,学院要促进辅导员学术团队构建;微观层面上,辅导员个人要切实提升论文写作能力,增强科研水平。其次,郝颖老师详细介绍了论文写作能力提升的要点。她表示,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养成勤于思考习惯,论文立意要“高”,贴近学术前沿和国情世情;不断完善科研知识储备,论文内容要“实”,理论基础深厚;注重学术研究规范,写作过程要“严”,遵守学术规范要求;做足文献研究,论文对策要“新”,融合新技术、新理念。最后,郝老师提出从论文选题、框架搭建和内容填充三个过程开展论文写作是较为快速有效的方法。公文写作小组成员就主题进行交流与讨论,郝颖老师对成员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答复与建议,同时会计学院王婷老师分享了课题申报的相关经验。

本次活动为辅导员提升论文写作水平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激发了辅导员的科学研究热情,活动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立德树人”演讲比赛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四期】谈心谈话小组第二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