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 案例分析组顺利举行案例研讨暨案例分析成果撰写启动仪式

12日26日下午14:30,辅导员训练营案例分析组第二次活动案例研讨暨案例分析成果撰写启动仪式田家炳书院5404会议室顺利举行,案例分析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案例分析小组组长郝颖老师主持,以沙龙的形式开展,研讨“疑难杂症”学生管理的方法。首先,经济学院辅导员邓雪霜分享了学生小天(化名)的案例,阐述了事件背景、案例关键以及处理经过,她认为在工作中需要保持眼耳灵敏畅通,发展依靠多重力量,做好记录构建台账,加强学习提升素养。接着,老师们聚焦“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恋爱情感”等问题,结合工作经验和日常积累,分享交流思政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如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的帮助学生。随后,郝颖老师介绍了如何撰写案例分析成果,收集汇总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郝老师总结面对千差万别的学生、千奇百怪的问题需要注意方式方法,因人而异因地制宜,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和业务素质。

本次活动在老师们积极的分享与交流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为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经验借鉴。


上一条:我校组织学工队伍参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能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 谈心谈话小组开展基于教练技术下的辅导员谈心谈话案例实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