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 谈心谈话小组开展基于教练技术下的辅导员谈心谈话案例实操活动

12月25日下午,辅导员训练营谈心谈话小组第次活动在图书馆南馆一楼视听阅览室举行李国军副校长、学工部石世明部长、辅导员训练营营长吴佑波副书记、外语学院程亚副书记、学生处周彩老师以及20余名小组成员参加了次活动活动由外语学院吴欢欢老师主持。

首先,吴欢欢老师带领参会老师回顾第一次活动中肖婷老师主题分享“基于教练技术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的实用技巧”内容。随后,参会领导、老师分别就谈心谈话组提供的学生希望社交能力提升和学生对评奖有异议两个案例,一组4人开展谈心谈话模拟演练,各小组模拟演练后进行了交流。

接着,肖婷老师就学生希望社交能力提升案例进行了工作思路分享,围绕我们一起去为你的目标而努力建立同盟关系、利用奇迹发问引导我想变外向的目标澄清,分阶段性制定计划,与学生保持反馈,真诚鼓励,提出新的挑战促进学生变化的谈心谈话工作思路。

最后,学工部石世明部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他表示教练技术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运用能使师生谈心谈话更高效,他希望谈心谈话小组多开展案例模拟演练,将小组好的讲义编印成册,分享给全校辅导员。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 案例分析组顺利举行案例研讨暨案例分析成果撰写启动仪式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主题班会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