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学工队伍参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能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我校于2018年11月11日至12月29日期间,选派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学工部干部21人,分四期参加了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能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并顺利结业。

培训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在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实务展开,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培训学员们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本次培训体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与殷切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表示,通过培训厘清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宽了工作视野,收获很大;他们也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条: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 案例分析组顺利举行案例研讨暨案例分析成果撰写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