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片区赛中喜获佳绩

4月27-28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复赛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四川、陕西、重庆、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个省(区、市、兵团)的80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笔试环节分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两部分,对辅导员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素养进行了考察;主题班会评比采用视频展示的方式进行;案例分析环节要求选手现场对所抽取的案例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思路、实施办法。第一阶段结束后,排名前20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的主题演讲环节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种方式,主要考察辅导员逻辑思维和讲授能力;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谈心谈话,由选手根据现场抽取的题目,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昶作为重庆赛区选拔推荐的10名参赛选手之一,在比赛中镇定从容、沉稳应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第三赛区三等奖。

上一条:向上吧,我的大学——大学学习规划分享会完美落幕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