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十一升旗迎国庆,红旗飘扬照青春

 

 

 

2016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7岁生日,为弘扬爱国主义文化,响应党和国家对爱国主义的教育与宣传,我校师生于早上八点在南岸校区南区田径运动场举行了国庆升旗仪式。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罗勇处长、潘焱副处长,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廖愉平老师以及大自委的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升旗仪式。此外,仪式由大自委文化宣传中心的新成员李奕沁同学主持。

 

 

文化宣传中心李奕沁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七点五十分,师生进入升旗场地整队完毕。八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是国旗班的护旗手出旗,四位护旗手气宇轩昂,拥护着国旗,庄严而又肃穆。伴随着师生奏唱的国歌,国旗冉冉升起,国歌声萦绕在耳畔,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同学们不禁想起了民族曾经历经的苦难,中华民族的顽强拼搏以及新中国成立至今的辉煌成就。在场的工作人员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神圣又庄重的时刻。

 

 

学生处老师及大自委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升旗仪式

 

紧接着,来自大自委文化宣传中心的郭京雳同学做了以理性爱国为主题的发言,他以一个学子的姿态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去爱国。“爱国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不是挥向同胞的拳头,不是对日产车的打砸,更不是满地同胞的血和泪。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时刻准备着。”

 

 

国旗下宣誓仪式

全体师生在演讲结束后合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升旗仪式接近尾声,老师和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将它们贴在心愿墙上。“勿忘初心,继续前行,共筑中国梦,祝祖国生日快乐!”展示牌上的一张红色便利贴这样写道。爱国不仅挂在嘴边,写在纸上,更要铭记在心里,在行动中体现。

 

 

全体人员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

 

 

心愿墙上的对祖国母亲的祝福语

最后,全体人员在飘扬的国旗下合影留念,镜头前的每个人都饱含笑容,他们是发自内心的为庆祝国庆而高兴,为祖国的强盛而高兴,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高兴。此次升旗仪式是对团员青年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仅加深了新生对国旗神圣意义的理解,也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陈云艳 /胡芯浩 孙大琳 韦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第十二期大学生讲坛成功开讲——向迷茫大学say goodby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