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分享比赛经验,提升职业能力——我校第二届辅导员主题班会竞赛分享会成功举行

6月3日上午,我校第二届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分享会在田家炳书院50408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或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分享会。党委学工部部长罗勇主持分享会。

大家首先分享了通识学院辅导员李菁参赛主题班会视频《文明修身之“校园江湖修炼记”》和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秦杉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参赛班会视频作品《匠人精神》。随后,我校第二届辅导员主题班会竞赛评委组组长、研工部部长王小玲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校团委副书记杨娟宣读了表彰文件。

两位一等奖获得者相继发言。通识学院李菁分享了班会设计和组织的三个心得:主题要注重思想引领,设计要力求科学创新,过程要做到师生互动。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程洁从班会主题、活动设计与实施、活动效果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和体会。她们的发言正如她们的班会准备和班会内容一样,令人感动。

最后,周航副书记总结发言。他用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感谢学校主要领导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感动各位参赛选手认真严谨的态度和广大学工队伍兢兢业业的工作;感恩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感恩学校为学工队伍提供了好的平台和发展机遇。他号召全体学工队伍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更好的工作成效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上一条:辅导员开讲啦!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学生档案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