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业务培训

为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促使新入职辅导员尽快找准定位、转换角色、适应岗位,10月26日,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进辅导员岗前业务培训。

培训为期一天,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党委学工部部长申卫东首先做了“辅导员与日常思政工作”的主题交流,对辅导员日常思政工作的定位、定性进行了导入性释义。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围绕学籍管理、教学组织、成绩管理等内容做了“立足人才培训,服务学生发展”的主题交流。保卫处处长钱忠坤就学生安全问题及应对做了介绍。校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王微做了共青团相关工作讲解。学工部各职能科室分别就学生日常管理、学生资助、学生公寓社区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自身职业素养养成和职业规划进行了相关培训。第二阶段,学校优秀辅导员代表秦杉、邢月军、游薇、郭爽分别就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思政工作引领、心理育人、日常管理工作做了交流,金融学院副书记余新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基本保证了辅导员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同时希望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环境,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日常、做到个人,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上一条:不忘初心情系学生,多措并举夯实责任——记疫情防控中的学工人 下一条:【齐心战“疫”】党建“双创”强堡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