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党建“双创”强堡垒

机关五支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处):坚守一线岗位,铸牢疫情防线

自我校南岸校区发生疫情以来,为更好地守护学生健康、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校园静态管理期间,作为学校第二批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全体党员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各尽其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工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责任与担当书写抗疫“答卷”。

学校紧急静态管理后,逾三万学生的饮食起居、学习生活成了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全校学工人化身“外卖员”和“配餐员”,及时将饭菜、水果、包装食品等送至学生寝室门口。学生每日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流调排查和生活必需品配送也需要大量人力物力,支部党员同志不分昼夜,白天在学生寝室楼下通知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参加核酸检测,晚上走访各学生楼栋,了解关心学生的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困难。静态管控之下,为保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在分管领导李国军同志的指导下,学工人立即行动,以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党员同志为主体,组建了一支临时“疫情心理帮扶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发布《疫情再起波澜,我们应该如何做好心理防护》,结合心理普测与学院反馈,对全校同学的心理状况进行摸排整理,并制定了一对一分组工作机制,主动关心慰问同学,主动联系辅导员,筑起牢固心灵防线,呵护同学们心理健康。

最是风雨见初心,最是危难显担当。全体同志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学生教育管理职责阵地,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服务学生!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业务培训 下一条:学工系统将“大思政”工作融入抗“疫”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