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服务防疫工作重庆工商大学线上心理服务出新招

为了响应习总书记做好心理工作的号召,为了能更好提升防疫关键时期的心理服务水平,自3月3日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克服困难,在原有心理咨询渠道之上,用企业微信搭建了网络视频心理咨询服务平台,一天可接待12名学生视频咨询。
    一、学生更认可面对面的心理咨询方式疫情防控对高校心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据了解,多数心理问题学生,不愿意通过不见面的方式接受心理咨询。既有的心理问题加上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长此以往,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将会相应提升。

、网络视频咨询疫情期间更好的心理咨询模式。网络视频咨询咨询平台搭建以后,学生可预约选择自己熟悉的心理咨询师,面对面交流。除了把咨询室由线下搬到线上之外,其预约、咨询等模式与线下咨询没有任何差别。这种“见面”方式可以消除学生紧张情绪和抵触心理,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咨询积极性,有效提高线上心理咨询效果。
    我校于2月1日开始就已经推出了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心理援助QQ群和心理邮箱四种心理援助渠道,我们将把它们和视频咨询一起投入使用,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意愿自行选择。

 

上一条:携手共进筑心防 众志成城迎春天——我校心理教师积极参加教育部心理抗疫志愿服务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