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四期】理论宣讲组第一次小组活动顺利开展

12月4日下午,第四期辅导员素质能力训练营之理论宣讲组第一次小组活动在田家炳203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由来自商务策划学院的饶俊妮老师作主题讲座,二是小组成员分组讨论。来自15个学院,近40名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饶老师以《高校辅导员主题演讲到理论宣讲“思政语言”的转变》为题做主题分享。饶老师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主题演讲”环节调整为“理论宣讲”切入,就理论宣讲与主题演讲的区别、理论宣讲的重要性以及辅导员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有意识提高理论宣讲能力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留下思考题供大家探讨交流。

主题分享结束后,小组成员按人数分成四组,由小组长组织小组成员围绕饶老师留下的思考题以及“后续小组活动的开展”展开讨论。各小组讨论热烈,成员们积极建言献策。理论宣讲组第一次小组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获得优胜奖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四期】“提高写作素养,增强思政育人能力”--第三十六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