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公文写作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1122日下午15:00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之公文写作小组第一次活动博智楼7111教室顺利举办,吸引我校20余名辅导员参加。活动由计信学院李菁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围绕“学生工作实用公文写作”的主题,以学习分享会的形式展开。活动前,通过小组线上参与投票,选出了辅导员“实际工作中想要了解、学习的公文文种”,得票最高的“函”、“简报”、“请示”三种公文被选为本次学习分享的内容。

分享会上,来自通识学院的梅艺老师公文应用范围、写作格式及要求、案例分析三个层面对“函”、“简报”、“请示”进行了介绍与分享。在案例分析环节,梅艺老师列举了“跨学院组织学生活动”、“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支委毕业离校,支委空缺”等学生工作涉及的情景作为案例背景生动形象地对照分析了《计信学院关于组织2018级通识学院电子专业学生参加专业学术讲座的函》《学生党支部增补支委的请示》《辅导员沙龙简报》,让公文写作更接地气。

随后,与会辅导员老师进行自由发言交流公文写作学习心得,分享应用中的困惑最后,分享会在各位辅导员老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谈心谈话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案例分析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