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谈心谈话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1127日下午1430,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之谈心谈话小组第一次活动在图书馆南馆一楼S116智慧教室成功举行。近30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外语学院吴欢欢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围绕“谈心谈话听心声、以情动人助成才”的主题,采取“主题分享+现场讨论”的形式展开。首先,吴欢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谈心谈话小组系列活动安排。据吴老师介绍,本期谈心谈话小组拟组织“5+1”场活动,其中包括5次涉及主题讲座、现场讨论、现场演练、现场实操等在内的日常训练活动。

接着,由文新学院肖婷老师作《基于教练技术下辅导员开展引导性谈心谈话》的主题分享。肖婷老师以工作中的切实案例为切入点,结合教练技术,从谈话前准备、建立关系、澄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反馈成长等方面,详细向大家介绍了与学生谈心谈话的实用技巧。

随后,参会老师分组进行讨论,结合教练技术和日常工作经验就肖婷老师提供的实际案例展开分析探讨,并分享各自的解决思路。最后,活动在吴老师预告下次的安排中成功落幕。

与会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评价。一些老师表示切合实际的主题分享与工作中的切身案例给本次活动增色不少,也有一些老师对此次活动中切实可行的谈心谈话技巧表示赞肯。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理论宣讲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公文写作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