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重庆工商大学“励志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挖掘资助育人典型,发挥先进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受助思源、获奖思进、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首届重庆工商大学“励志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资助(含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等资助项目)的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本科学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勇于克服在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困难,勤奋努力,学业成绩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技能大赛、社会实践与公益、见义勇为、自主创业方面奋发有为、事迹突出。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的优先。

二、奖项设置

评出“励志之星”10-15名(根据各学院推荐人数决定),奖金2000元/人。

三、“励志之星”参评材料

1.个人简介。200字以内。内容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学校、院系、专业、入学年份、大学期间获得的重要奖项及重要荣誉,励志事迹简要介绍。

2.个人事迹。2000字左右。自拟题目,文题对应,题目表达文章核心意蕴。

3.个人照片。学生近期正面免冠彩色一寸照片1张,背景白色,JPG格式,不低于3M。

四、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

学生自愿申请,填写“励志之星”申请表并按要求报送参评材料。

2、学院初评

各学院对学生提交的参评材料进行初评,审核学生事迹介绍是否真实,切实将符合条件且表现突出的学生推荐出来,并在申请表上写明推荐理由,每个学院最多推荐3名学生参评。

3、学校终评

学校结合各学院推荐意见及学生个人事迹,评选出重庆工商大学“励志之星”拟获奖名单,拟获奖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最终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认真落实通知要求,深度挖掘学院内部自强事迹典型,积极组织优秀学生参与,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申报。

2、加强宣传。各学院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等宣传平台的作用,做好宣传工作,切实扩大本次活动影响,营造良好的氛围。

3、规范工作。各学院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推荐工作,规范材料报送。

六、材料报送时间

各学院于4月15日前完成推荐候选人申报材料的上报工作,逾期不上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励志之星”申请表

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励志之星”汇总表

学生处

2022年4月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高校学生先进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发展型资助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