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全国31省区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刻不容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学院要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开学时间和返校要求

学校将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变化,审慎研究开学和师生返校时间,并提前一周以上的时间发布通知。届时,各学院要通过学院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广泛告知,确保所有学生全覆盖、全知晓。

按照1月30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提出返校具体要求,所有学生未经批准,均不得提前返校。凡是在湖北及武汉地区的师生开学前不得返回重庆境内;市外其他地区返渝的师生,一律实行隔离观察14天;重庆本地区开学前已返校或在返程的师生要尽量劝其回家或投亲靠友生活学习。

二、严格教学管理,加强学生指导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期间,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留学生院、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停止所有学生线下集体学习、实习、实训、社会实践,以及补考、研究生复试、各类比赛竞赛(集训)、出国游学等活动,防止学生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会牵头做好春季延期开学的教学安排调整相关预案。

各学院要通过网络和线上辅导答疑等方式,指导学院学生科学安排寒假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让学生安心在家学习,尽量避免外出。严禁学院在假期组织集体性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要求或安排学生提前返校或到校外进行实习、实践、调研或其他教学科研等活动。

三、加强宣传教育,关爱学生,积极做好学生情况摸排

各学院要关心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认真摸排统计本校湖北籍师生及近期到过或路过湖北的师生情况,以及其他与外地回渝人员接触学生的相关情况。要全面摸排,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做到基础数据全面摸清,动态数据全面掌握。学生有类似情况,要主动通过辅导员老师报送学院。各学院要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

四、加强学生自觉做好个人卫生健康及安全防护教育

各学院要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学习科学的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餐,不走亲访友,少到人流密集场所,外出时请正确佩戴口罩。

五、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工作

各学院要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首先要求学生对疫情要有正确认识,做到不恐慌;其次学校已经开通了在线心理咨询和援助服务,如果学生觉察到焦虑、恐惧、担心的情绪强烈且无法消除,明显影响了正常生活,要请他们及时寻求专业心理老师的帮助。联系方式详见学校官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致全体工商学子的一封信》。

特此通知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0年2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6级学生奖学金评定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党委学生工作部致全校辅导员老师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