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6级学生奖学金评定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本学期应开展2016级(毕业年级)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请各学院认真组织落实到位。

一、本次评奖种类和范围

窗体顶端    评定2016级(毕业年级)学生的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其他3个年级本次不涉及)

窗体底端二、综合素质考评工作

1.考评工作依据:《重庆工商大学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2019年版《学生手册》中文件为准

2.进入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在评奖评优管理模块,在综合测评中,按要求的格式可以选择录入或导入学生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综合素质考评分。系统能自动生成各班级学生的综合素质排名情况,并与学生申报奖学金的要求关联,对于一些不符合基本条件者,系统能自动屏蔽该部分学生的奖学金申报。(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

、奖学金网上申报

1.申报通道开放时间

学生申报时间:202031日-3月20辅导员、学院务必在此时间段完成学生奖学金的网上审批工作。

2.奖学金申报方法及学生存档纸质申报表、获奖证书的打印

(1)网上申报奖学金:学生登录学校信息门户,进入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学工系统),在评奖评优模块选择申报对应奖学金项目并提交(申请理由字数要求在100-300字之间);辅导员对所带班级学生的申报情况严格按照奖学金申报条件和比例进行审批;学院负责奖学金工作的老师对学院申报情况进行审批。

2)单项奖学金申报要求:学生网上申报单项奖学金(科技、体育、文艺、学习优秀3),必须上传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电子材料,未提供相关材料的,认定为不符合评选要求,直接取消评选资格。

3)存档纸质申报表及证书打印:学生处在对各学院学生奖学金申报情况完成最终审批后,学院可在“评奖结果栏中将学生的奖学金申报表和奖学金证书进行网上打印。完成相关核对后,由学院统一报学生处完成盖章等手续,纸质申报表存入学生本人档案。

4)请各学院及时掌握本学院学生奖学金网上申报情况,督促学生按时、按要求完成申报工作。学生未按规定时间在学工系统完成网上申报的,视为放弃奖学金评选资格。

、本次奖学金评定需填报以下3种表格

1.《学院奖学金情况统计表》(纸质和电子各份)

2.《学院学生奖学金费用发放表》(综合和单项,按各奖学金项目类型分别打印纸质一式,电子一份)

3.《学院各班级公示情况汇总表》(纸质和电子各份)

以上表格的电子文档可在本通知的附件中下载。

各项各等奖学金的评定应严格以上学期各班人数为基准,学院负责人应审核各班是否严格按一等奖(3%)、二等奖(6%)、三等奖(15%)的比例,同时班级评选名额总和不得超出学院应评总名额。

请学院务必督促学生本人在学校“财务系统核对银行卡相关信息,学生必须使用本人银行卡,若因未核对银行卡导致奖学金无法发放到位,请自行负责特别提醒:艺术学院的学生使用工行卡,除艺术学院之外的其他学院统一使用建行卡。

学院应严格按照奖学金相关办法进行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须将评选结果在班级、学院进行网上公示。同时,学院上报材料须由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方为有效。

学生奖学金网报经学生处最终审批确定后,请各学院及时到学生处领取奖学金证书并完成网上打印,报学生处统一盖校印后发给学生。

按学校院校二级管理改革要求,各学院负责本院学生奖学金的发放上卡工作。各学院奖学金专项工作负责老师,在学校学生奖学金评定审核工作完成后,将最终获奖学生信息导入学校财务系统,完成学生奖学金的发放上卡工作。

请学院奖学金工作负责老师于2020320日(星期午15:00以前将奖学金相关材料交到厚德楼1011学生管理科办公室。(电子档材料需在3月20日前发到xueshengke@ctbu.edu.cn,纸质盖章材料视上班情况再定上报时间

十一国际商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奖学金评定参照本通知执行,并将评奖结果报送学生处备案。

各种奖学金评选办法详见2019年新版《学生手册》中的《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文件,这些文件均可在学生处网页查询,请下载使用本通知附件的最新版本的表格。未尽事宜请咨询学生处学生管理科,联系方式企业微信(廖愉平)

 

附件:1.奖学金相关汇总上报表格

2.学生工作管理系统-评奖评优模块使用手册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0226

窗体底端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成绩分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