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2017-2018学年度受助学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是由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及其所属肯德基品牌向中国青基会捐资设立的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专项公益基金。基金倡导“受助——自助——助人”的公益理念,在一期7年的实践和探索基础上,形成了“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资助模式,受助学生在享受资助的同时,须完成300小时的餐厅实践和一定时长的社会服务活动。

2009年7月,经学校申请、省青基会推荐、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会评审,我校成为重庆市唯一一所“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二期受助高校。根据基金会2017-2018学年度资助工作实施意见统一安排,现将推荐评选我校2017-2018学年度“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受助学生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一年级家庭经济困难、综合能力强、身体健康、生活简朴的学生。

二、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四年制2017级新生;

2、品学兼优,已被认定为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力支付大学期间全部或部分学习和生活费用;

3、有社会公益身份的学子优先;

4、已在肯德基餐厅社会实践的大一新生优先,学生名单见附件1;

5、学习刻苦努力,学习能力强,成绩优良,每学年内无不及格科目,能达到基金每年复审的学业要求;

6、有“演讲、摄影、文学”个人特长的学子优先;

7、有条件并有意愿积极参加、完成餐厅300小时实践的要求(两年内完成);

8、积极参加、完成曙光公社200小时社会服务活动的要求,学以致用,回报社会,提升能力。

三、申请时间

2017年11月21日至2017年11月22日16:00

四、受助金额及发放方式

从新生入学时开始资助,标准为一至二年级按6000元、4000元的额度发放。学校、省青基会、肯德基每年对受助生在校的思想品德、学习生活和在肯德基餐厅实践及曙光公社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入手进行复审,复审合格可以连续申请享受资助,直到本科毕业;若复审不合格,将终止资助,空出的名额不再另行选拨。资助款按学年划拨,由曙光基金理事会办公室直接划入受助生个人银行帐户。

五、申请程序

1、学生本人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由本人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家庭背景资料等,申请资料的有效期仅限于本学年。

2、学院推荐

所在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按照申请条件及分配名额(见附件2)进行筛选、推荐。

3、学校初选公示

学校通过面试等程序确定初选受助学生,并予以公示。

4、确定最终名单

市青基会、肯德基公司及我校对初选的受助学生进行面试等程序确定最终30名受助学生。

六、推荐要求

1、各学院在评审过程中要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按照条件严格把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增加评选工作的透明度,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2、考虑到受助生必须参加并完成肯德基的餐厅实践,新生的选择应考虑受助生的学业安排、个人能力、身体状况以及往返肯德基餐厅的交通等因素;

3、鉴于基金资助额度高,且可以连续资助,各学院要对受助生的选拔应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结合学生日常表现做好推荐工作,各学院对受助学生的真实情况承担直接责任,杜绝弄虚作假现象;

4、请各学院于11月22日16:00前将学院推荐受助对象的《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申请表》一式两份(见附件3)、学生个人书面申请(含家庭背景资料)(2000字以内)报校学生资助办公室(厚德楼1013)。

特此通知

附件:1、工商大学大一学生员工统计表

2、各学院曙光基金名额分配表

3、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申请表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处

20171121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校园贷风险告知书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综合、专项)和优秀个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