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我校新修订的学生管理系列制度的通知

关于组织学习我校新修订的学生管理系列制度的通知

 

各学院:

依据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和重庆市教委相关通知要求,我校对《重庆工商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等十余个学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重要修订并发文实施。按2017年7月17日学校校长办公会的要求,学工系统应认真、及时地组织好对新规的宣传教育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需在开学两周内安排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对我校本次新修订的“1+4+N”学生管理制度开展专题学习,学习范围包括本次修订的所有文件(目录见附件二);班会内容应包括辅导员宣讲、现场问答和学生讨论等环节;班级应做好班会记录和拍照,学生本人必须亲笔签到,记录留存学院备查。

二、在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学习后,学生处会统一印制学生管理制度的考试试卷,由学院统一组织学生进行考试,试卷留存学院备案,各学院应将考试情况报告报送学生处。

三、各学院应组织学工队伍全体教师开展对新修订的学生管理制度的培训学习,要求熟知新的管理规定及重点修订内容,切实在工作中做到依法治校、维护学生权利。

四、请各学院于2017年9月18日下午5:00前将本学院组织学习新规的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电子档发送到xueshengke@ctbu.edu.cn,纸质文档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并盖上公章后,交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厚德楼1011室)。

五、若有疑问,请咨询学生管理科廖老师(62769344)。

特此通知

 

附件  一、学习学生管理制度主题班会PPT

二、“1+4+N”学生管理制度文件目录

三、重庆工商大学学生手册(2017版)(另行发放)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处

                                   2017年9月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学业成绩分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成绩分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