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传真 >> 正文

通识学院举行元旦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为了让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学生感受到学校关怀,12月14日中午,通识学院通过学生代表座谈会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走访寝室的方式,慰问了5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别发放学院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及文化纪念品,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崇德楼20114会议室举行,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瑞军、综合办负责人郑科、团委副书记万建出席了座谈会,各专业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谈了各自的家庭、学习、生活以及受资助的情况,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磨练自己,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学院。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学生代表、TS12002经济二班李同学的发言引起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她说:“我来自国家级贫困县重庆彭水的一个农民家庭,母亲早年去世,由务农的父亲一个人把我抚养大。来到工商大学前,我一直很担心能否融入这个新环境。入学以后我发现,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非常好,能够让我们安心地学习,班上的同学对我也非常友爱和关心。今天的慰问座谈会,让我在这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一份特别的温暖,真的很感谢学校和学院”。会上,各位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学生代表向全体老师表达了新年的祝福。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瑞军代表学院党政和全体教师祝全院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学生元旦节快乐。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学生工作,通过落实学校各种奖、贷、勤、助、补等资助措施,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通过发放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文化纪念品,让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学生真切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谢书记鼓励参加座谈会的学生,要正确看待自己的生活环境,把战胜困难当成一种财富;树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做到“经济上暂时贫困,精神上永不贫困”;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要有感恩意识,以实际行动报答学校、报答社会、报答国家。座谈会在温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顺利闭幕 下一条:北十四党员服务站与楼管会举办“喜迎十八大,关系你我他”手抄报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