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教育网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摄影:唐子尧 伍晓谊 任若兰 贾凯涵 韩晨光 仇丽雯/记者:刘念

7月15日上午,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南岸校区如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李敬,南岸区人民武装部大校政治委员朱和胜政治工作科科长陈胜强,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杰出席大会。大会由李国军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汇报表演分为分列式和军事科目汇报两部分。在分列式中,以国旗护卫队为先导的十七个方队,怀揣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生动地展现了重工商大学子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用实际行动为此次军训之旅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随后,精彩的军事科目汇报表演开始。一团擒敌拳方阵,招招猛如虎,式式矫如龙,拳风阵阵是他们的宣言,喊杀声声是他们面对挑战的气概;二团军体拳方队,他们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展现了二团热血男儿势如霹雳、横扫千军的气魄;三团捕俘刀女子方队,朝气蓬勃是她们的标志,整齐划一是她们的表现,一招一式无不体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战术表演,目之所及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铁血之师;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恰逢学校70周年校庆,队列操1000余名女同学配合丝丝入扣,她们整齐划一、步伐铿锵,以精彩纷呈的队形变换展现出“CTBU”“70”“二十大”等字样,喊出“七秩重工商,逐梦新时代”的口号;手语操方队的同学们伴随歌曲《万疆》挥动手臂,无声之语却最为掷地有声,生动诠释着“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的号召,寓意着家校同心、师生同行,笃行不怠、顽强拼搏,共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汇报表演结束后,大会进入表彰环节。李敬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他们颁奖。

军训学员代表李雨欣发言。她说到军训的收获,军训赋予大家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使同学们成为搏击长空的雄鹰。大家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增强了国防意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朱和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他向所有支持配合,参与军训工作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军训生活锻炼的是身体,磨练的是意志,训练的是作风,熔铸的是理想,弘扬的是精神,必将成为同学们成长历程中闪光的记忆。他希望全体参训学生要坚定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要传承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要胸怀感恩敬畏的道德情怀,牢记“厚德博学、求是创新”校训,弘扬“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重工商大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开创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

孙芳城在讲话中向南岸区人民武装部的领导和所有承训教官,以及参与军训工作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谈到,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将学生军训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让学生在军训中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军训“传承红色基因、强魄体格素质、筑牢精神长城”的育人功能。他指出,今天的汇报表演大家队形整齐,动作规范,精神振奋,气势雄壮,充分展现了重工商大学子的精神气质和青春力量。他希望同学们承“高标准、严要求”的精神,坚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标准,厚植“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奋进”的爱国情怀,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献礼建校70周年,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南岸区人民武装部承训教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军训团政委、营教导员、连指导员和2021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知识讲座 下一条:人生最美是军旅,志存高远砺青春——重庆工商大学组织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