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教育网 >> 正文

党委武装部举行2021年退伍学生欢迎仪式

退伍不褪色   忠诚永记心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武装部举行2021年退伍学生欢迎仪式

记者 黄瑜奇/摄影 覃鹏周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更好落实退伍军人优待工作,9月29日,重庆工商大学党委武装部在启智楼举行2021年退伍学生欢迎仪式。校武装部老师及历年退伍学生共4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2020年退伍学生刘方亮主持。

 

仪式上,退伍学生逐个发言,他们回顾了部队服役经历,分享了执行湖北抗击疫情、新疆反恐维稳、西藏卫国戍边等重大军事任务的难忘经历。同学们纷纷表示军营生活的种种历练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并表示在今后的校园学习与生活中,一定做到退伍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军营正能量。

 

 

 

历年退伍的同学从退伍复学后如何迅速实现角色转换、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更好融入新班级群体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并鼓励新退伍同学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退伍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校武装部周良勇老师对退伍学生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介绍了学校加强退伍学生服务的相关政策,就退伍学生如何在新的学习岗位上运用参军经历优势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退伍学生要不忘初心,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要以学习任务为中心,全面提高学习实践能力;要善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提高国防意识和国家意识。

本次欢迎仪式的成功举行体现了我校对退伍复学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对国防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依法服兵役、履行国防义务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一条:携手前进 吹响崭新号角——重庆工商大学国防教育协会成立 下一条:我校举行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