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教育网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学校在含弘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南岸校区学生代表到现场参加了升旗仪式。活动由艺术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二班学生秦春主持。

7时30分,护旗手目光如炬,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完毕后,学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任瑶以《你,为什么入党》为题发言。她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入党的原因:为了主义,为了信仰,为了人民谋幸福,为了民族谋复兴。她表示,无论路多远,无论路多难,为了理想信念,也要风雨兼程。

李国军在讲话中指出,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政治任务。他指出,回顾假期生活,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中,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作出了贡献;面对河南等地的特大暴雨,学校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情况,第一时间向受灾的同学送去了关心。他表示,困难阻止不了我们学习的脚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学们要牢记身上的使命与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他强调,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同学们一定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学期里继续弘扬“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精神,积极投入,主动参与,互相帮助,挑战自我,克服困难,追求卓越,充分展现出工商学子蓬勃的精神气,发扬勤学、善思、求真、笃行的工商学风。

 

上一条:党委武装部举行2021年退伍学生欢迎仪式 下一条:关于参加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