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大学生应征入伍 >> 正文

2021年春季征兵公告

2021年春季征兵开始啦!

 

 

好消息!!!

 

 

2020年12月10日起,同学们就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啦!

 

一、征集对象和范围

男兵: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

女兵: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二、征集性质:义务兵,在部队服役两年。

三、时间安排

按照本人报名、体检、政考、批准入伍的程序进行。

1、男兵应征报名:2020年12月10日 至 2021年2月20日,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报名。报名后,由南岸区征兵办统一组织征兵体格检查、政治考查和走访调查,择优定兵。3月30日征兵结束。

2、女兵应征报名:2020年12月10日 至 2021年2月15日18时,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报名。报名后,由重庆市征兵办统一组织征兵体格检查、政治考查和走访调查,择优定兵。3月30日征兵结束。

(如需从学校应征入伍,则应征地选择应为:重庆市→南岸区→重庆工商大学)

 

四、基本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

内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等等。

(详细标准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查看

五、大学生参军的益处

(一)划算的政治账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父母可享受军属待遇。军人参观游览公园、博物馆、名胜古迹等享受免费;乘坐境内运行的火车、轮船、长途汽车以及民航班机等优先购票;社会单位看重“当兵经历”!往往对当兵的人刮目相看,优先给予重要工作,承担重要任务的机会。 

(二)客观的经济账

1.学费补偿:本科生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学费补偿。

2.家庭优抚金:重庆标准约为8000元/年,两年可获16000元。

3.奖励金:南岸区为入伍新兵一次性发放5000元奖励金。(进疆进藏者为10000元)

4.津贴:部队保障衣食住行,并给予每月1000-1100元士兵津贴,两年可获20000元左右。(艰苦地区津贴为此标准的2-3倍)

5.退役金:自主择业费4500元/年,加上生活补贴等,约12000元。

6.安置金:南岸区标准为30000元。(其中一次性就业补助20000元,参与指定再就业培训合格,奖励10000元;由退役士兵到南岸区民政局对接具体事项)

7.以上几项合计约120000元,相当于月薪5000余元

(三)宝贵的成长账

学生到部队后可享受入党提干、转改士官、报考军校、保送入学等个人发展机会。退役后享有转专业优待、考研优待、报考公务员优待、就业扶持等,个人发展路径更多、机会更大。经过部队的大熔炉的洗礼,对个人思想、作风、意志的锻炼很大,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明显,成长动力充足。

六、学籍管理

1.新生应征入伍可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学校将其学籍保留至其退役后两年。

2.学生因参军入伍耽误课程考试的,可办理缓(补)考手续。

3.入伍大学生退役复学时,原专业因调整等原因停办或撤销的,学校可安排其相近专业学习,原所修课程的成绩和学分根据专业情况予以认定。

七、优抚政策

1.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将在校生(含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荐免试研究生遴选指标体系。

3.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在校生(含新生)。退役人员可继续实行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按规定享受加分政策;在校生(含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优先录取。

4.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自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起,计划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并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

5.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时,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

6.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我校学生(含新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同批次专业学习。

7.对荣立一次三等功奖励的,复学后按50%的标准减免正常学制年限内学费,荣立两次三等功或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免交复学后正常学制年限内学费。

8.在校生(含新生)参军入伍后复学或入学,可以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

9.毕业生士兵退役一年内,可视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手续,向学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口档案随迁;退役毕业生士兵可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我校就业招聘会,享受就业信息,重点推荐,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咨询方式:

重庆工商大学武装部  周老师  023-62768118(上班期间)

13627647788(寒假期间)

 

 

 

上一条:南岸区人武部到我校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