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2020-2021学年 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是由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及其所属肯德基品牌向中国青基会捐资设立的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专项公益基金。基金倡导“受助——自助——助人”的公益理念,在一期7年的实践和探索基础上,形成了“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资助模式,受助学生在享受资助的同时,须完成180小时的餐厅实践和60小时的社会服务活动。现将推荐评选我校2020-2021学年度“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受助学生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2020级新生

二、资助方式

2020-2021学年曙光基金新增受助生首年的资助标准为6000元/人,第二学年资助标准为4000元/人

如无特殊情况,需经审核合格,受助生方可连续申请资助。资助款按学年发放,由中国青基会曙光基金理事会办公室直接划入受助生个人银行账户。

三、新受助生的选拔标准

1.四年制学生。

2.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学生优先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需提供建档立卡证明(扶贫手册、贫困户登记卡等证明材料复印件或扶贫办审核确认的盖章证明)。

3.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大学期间全部或部分学习和生活费用。

4.热爱祖国,思想进步,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生活简朴。

5.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无违纪行为。

6.学习刻苦、成绩优良、综合表现优秀。

7.在学习的同时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并有优秀的表现。

8.充分认同曙光基金理念,愿意积极参加餐厅实践和社会服务项目,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回报社会。

鉴于曙光基金资助额度较高,且可以连续资助,受助生的选拔应优中选优、困中选困。

、申请时间

20201112日至20201123

五、申请程序

1、学生本人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由本人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家庭背景资料等,申请资料的有效期仅限于本学年。学生填写《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申请表》一式两份(附件2上交到学院。

2、学院推荐

所在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按照申请条件及分配名额(见附件1)进行筛选、推荐《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申请表》一式两份(附件211月23日下午17:00前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厚德楼1013办公室);并将《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申请汇总表》(附件3)发送到资助办邮箱:ctbuzzb@ctbu.edu.cn,过期不报送相关资料视为自动放弃。

3、学校初选面试

学校将于12月4日在新图书馆二会议室进行面试选拔,确定初选受助学生,并予以公示。

4、确定最终名单

市青基会、肯德基公司及我校对初选的受助学生进行审核等程序确定最终30名受助学生。

工作要求

1. 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选拔资助学生。

2. 申请学生要认真填写申请表,签字盖章视为无效。

附件1: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名额分配表

附件2: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申请表

附件3: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申请汇总表

 

 

                学生处

20201112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