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档案管理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2020年学生档案工作会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档案转移工作,学生处于 2020年6月9日上午9:00在厚德楼20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学生档案工作会。

会议由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廖愉平主持,校档案馆、组织部、教务处、招就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主管老师,各学院学生档案管理员,重庆市邮政集团南岸区分公司经理等3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由与档案工作相关的部门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工作解读。校档案馆馆长郭楠强调了毕业生档案规范管理的重要性;档案馆综合档案室周雪玉老师介绍了今年应届毕业生档案留校的注意事项。教务处副处长陈永丽强调了学籍卡、学位决定书等材料装档的重要性。组织部潘阳露老师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档案转移做出详细说明。招就处张广禄老师提醒档案管理老师督促学生及时上交就业协议、规范填写《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学生处白文静老师做2019年档案工作总结,在此基础上,对在校生档案的日常管理各个环节提出具体要求,并对2020届毕业生档案的封装、交接等环节作了详细解释说明。

随后,组织部、招就处、档案馆等相关部门和邮政公司工作人员分别对各自工作部分进行了现场答疑。

学生处副处长潘焱对于今年的毕业生档案工作强调了五点。一是各学院要求充分认识今年疫情防控就业率偏低的特殊形势和做好档案工作服务学生就业的重要性;二是要认真做好档案知识的宣传教育,指导学生配合做好转档工作;三是做好档案转移的规范管理,做到仔细审核、正确装入和及时处理;四是档案管理员要与各部门充分沟通,协调好各项工作;五是强调毕业生档案工作是就业工作的一部分,各学院档案管理员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与落实,各学院统筹部署,齐抓共管,确保2020届毕业生档案有序、及时、安全、准确地转移。

E52F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