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奖学金管理 >> 正文

“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评定办法

重庆工商大学“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评定办法

(试行)

一、“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的设立及管理

为了进一步深化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工商大学的校企合作,鼓励青年大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德智体全面发展,重庆四联仪器仪表集团决定自2007年起2012年止,在重庆工商大学设立 “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

“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的管理由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重庆工商大学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处、招生就业处领导组成重庆工商大学“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管理委员会,讨论决定该项奖学金的重大问题。

“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的具体工作由学生处组织实施,其经费由学生处单独建帐,专人管理,每年年终向“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报告开支情况,并接受管理委员会和学校财务部门的监督。

二、评定范围及名额

重庆工商大学“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每年评选30名(其中大三10名、大四20名),具体评定范围及名额划分: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0名(自动化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数学与统计学院5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商务策划学院10名(市场营销专业)、机械与包装工程学院5名(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四个学院的本科大三、大四优秀学生,奖励专业及受奖范围可适时调整。

三、奖励标准

“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

四、申报评奖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具有团结协作精神,曾获得校级以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

2.专业技能强,好学上进,英语通过四级、计算机通过二级考试,曾获得过学校一等或二等综合奖学金(或获得过三等综合奖学金且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以上)。

3.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学生守则》,在校期间无因违纪违法行为受到校规校纪处理。

4.未获得过其他同类型的专项奖学金。

五、评定办法和评定、表彰时间

“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的评定,由本人申报,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推荐,学生处初审,四联集团公司人事劳资教育处复审,报“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最终确定并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每学年评选、表彰一次,与其他专项奖学金的评选、表彰同时进行,获奖者由四联集团公司与重庆工商大学的领导颁发经双方联合签章的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将其“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登记表存入本人档案。

六、鼓励政策

作为对受奖学生的鼓励,重庆工商大学优先推荐他们到四联集团就业或实习,四联集团公司将优先从受奖学生中招录员工。

本办法从2007年11月6日起试行。解释权归属“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管理委员会。

“中国四联重庆川仪”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学生处代章)

2007年11月5日

上一条:“东银?薪火奖学金”学生选拔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