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班级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向“全国优秀大学生”高富浪、杨继斌同学学习的决定

学生[2008]9号

关于开展向“全国优秀大学生”高富浪、杨继斌同学

学习的决定

根据教育部教思政〔2008〕1号《教育部关于追授高富浪同学“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和教育部教思政〔2008〕2号《教育部关于追授杨继斌同学“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以及重庆市教委渝教宣[2008]1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教育部追授高富浪同学、杨继斌同学“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向“全国优秀大学生”高富浪和杨继斌同学进行学习的活动。

高富浪同学生前系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04级学生,宁夏吴忠人。2006年7月28日,高富浪同学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中,为解救被困在黄河河心岛上的队友,不顾个人安危,把全部救生工具都给了队友,自己在体力耗尽的情况下被黄河水卷走,不幸遇难,年仅21岁。高富浪同学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热心学生工作和公益事业;他积极要求进步,200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高富浪同学为救助他人的生命而英勇现身,在死亡面前表现出高尚的道德情操,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不平凡的青春。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为表彰高富浪同学的先进事迹,教育部决定追授他“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全校青年学生要向高富浪同学学习,学习他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高尚情操,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树立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坚定信念。

杨继斌同学生前系云南农业大学2006级学生,不久前在放假回家途中勇斗歹徒,壮烈牺牲,年仅24岁,现已被追认为中共党员。

杨继斌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不法侵害的危急关头,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在高校和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他的行为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为表彰杨继斌同学的英雄事迹,教育部决定追授杨继斌同学“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全校青年学生要向杨继斌同学学习,学习他热爱人民、见义勇为的崇高品德,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拼搏精神。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教育作用,学校要求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加强引导,认真开展向高富浪和杨继斌两位同学学习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自觉以英雄楷模为榜样,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服务祖国,报效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学工部

2008年3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