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园地 >> 正文

重庆市高校、直属单位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全市高校、直属单位党建和思政工作 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3-26 来源:组干处

 字体:  

3月25日,2021年全市高校、直属单位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黄腾蛟参加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在讲话中强调,召开这次专题视频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政治大年发展稳定工作、解决党建和思政工作矛盾问题的现实需要。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把牢定盘星、稳住基本面,服务新格局、解决烦心事,突破“卡脖子”、抢占制高点,激发新动能、汇聚大合力的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高校、直属单位党建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单位党组织要从细明责、从实压责、从严问责,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用党建思政工作落实引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全面进步。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17年7月以来全市高校、直属单位党建、思政和统战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着力抓好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党员发展、干部队伍选育管用及统战工作责任压实、思政工作“三全育人”改革、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统战工作条例》学习贯彻等九个方面对2021年党建思政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市教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各高校党组织书记,有关分管校领导,党办、组织、宣传、统战和学工、研工、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上一条: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学习传播“四史” 砥砺奋进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