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专题活动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记者:胡文婵 张婷然,摄影:晏琪 陈奕萱 王柯森 陈鹏骏 贺诗贻

巍巍中国立于世,泱泱华夏屹于林。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我校2020级本科生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诞辰。7月16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南岸校区如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党委副书记宋豫,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南岸区人民武装部大校政治委员谭丙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夕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杰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李国军主持。

 

 

大会开始前,指挥员带领全体同学齐唱《强军战歌》伴随着熟悉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校长孙芳城在阅兵总指挥的陪同下对各军训方阵进行了检阅。在同学们自信洪亮的口号声中,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

 

 

 

 

笼罩于淅淅小雨之下,分列式方阵精神饱满、昂首挺胸,齐步到正步的整齐变化体现的是队列同学的团结一心,他们以铿锵有力的步伐展示了我校学子自信昂扬的姿态;军体拳方阵气势磅礴,雄厚的声音吼出的是男儿的铁血方刚,他们以刚劲有力的动作彰显了重工商学子锐意进取的优秀品质;匕首操方阵势如破竹、英姿飒爽,男儿的豪迈气概和女孩的英姿飒爽相交融合,他们一齐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由退伍的学生体育学院健儿们组成的战术方阵用专业精彩、扣人心弦的表演描述了边防官兵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复兴方阵以整齐划一的步伐迈向主席台,伴随着指挥员的解说词与大气恢弘的背景乐,2800名女生用红黄底板准确地摆出“1921”、“2021”、“红船”、“天安门”、“长城”、“CTBU”、“工商大学”、“校徽”等图案,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以及不忘初心,跟党前行的坚定信念,当复兴方阵即将摆出“巨轮”图案之时,天空陡然降下瓢泼大雨,似印证其“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伟大理想。在党旗方阵的带领下,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宣誓。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大会进入军训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表彰环节。宋豫宣“优秀学员”“优秀教官”“优秀政治教导员优秀政治指导员”“军训先进营、先进连”名单,并进行了颁奖。

军训师副师长、南岸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科长陈胜强,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南岸区人民武装部承训教官、全体军训教导员、指导员和2020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