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研究与交流 >> 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沙龙 共商学分制下的学生管理工作

3月22日上午,由学校党委学工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在启智楼80412C成功举行。

机械工程学院学团办主任刘静老师首先为大家作了《学分制背景下的学生管理》主题发言,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管理的经验做法。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30余名辅导员老师,纷纷围绕这一主题积极发言。内容涉及:学分制背景下,学风建设的新措施;网络新媒体对辅导员工作的新作用;学生活动组织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生的精细化管理经验;学生学业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老师们的发言既有经验的分享和体会,也有困惑的抛出与思考,大家各抒己见、相互交流、沟通思想、开拓思路,提出了许多对今后工作更好的建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出席了本次沙龙并做总结发言。他认为辅导员沙龙主要交流大家对工作的思考、体会和经验,可以促进辅导员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希望大家抓住学校为辅导员发展提供的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

据悉,“辅导员沙龙”作为我校推动辅导员探讨工作、交流经验、共享成果、提升职业能力的平台,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今后将定期举办。

上一条:家访,让我们对学生的关爱更进一步——我校举办第9期辅导员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