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风采 >> 正文

秦杉老师获第二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高校组二等奖

9月21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启航新征程,同心向未来”第二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其中,由我校推荐选送的通识学院辅导员秦杉老师获高校组二等奖。

据悉,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彰显川渝青年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川渝两地共有1100余所学校推荐3658名青年教师参赛,覆盖了学前教育、小学、中学(含中职)、高校四个组别。初赛、复赛环节,参赛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主题演讲、教学技能展示、才艺展示四部分内容的比拼,通过专家评审、大众网络评选等程序,最终川渝两地共120人、其中高校组30人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于8月24日至27日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分即兴演讲与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展开。即兴演讲题目均从大赛组委会的题库中现场抽取,秦杉老师结合儿时的一首流行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做了题为《从成了你到成为你,仍然在路上》的主题演讲,高度诠释了“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的内涵;才艺展示环节,秦杉老师以“奋斗的青春吐芳华”为主线,深情演绎了情景朗诵《芳华,青春》,充分展示了她扎实的理论功底、全面的综合素质以及沉稳的心理素质。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荣获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征兵工作成绩突出获市教委通报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