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传真 >> 正文

外语学院2012年心理联络员工作总结会成功举行

外语学院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心理联络员学期工作总结会议于12月16日下午在田家炳书院203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外语学院吴欢欢老师主持,2010级、2011级、2012级各班心理联络员参加。

会上吴老师向与会的各班心理联络员重申了心理联络员的工作任务和角色定位,并重点强调要学会主动与班级同学沟通,及时了解周围同学们的心理动向,以便更好的辅助学院老师和学校心理部门更好的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之后各班心理联络员对一个学期以来班里的心理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大三的同学在经历了“后专四时代”之后基本进入了又一个心理平稳期,大家基本调整好了自己的定位开始为自己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进行或长期或短期的安排;大二的同学面临着专四的考试,主要问题凸显在对专四的考前焦虑状况上,希望能得到老师的指导和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介绍来排解焦虑;大一的同学有很多还处在适应大学生活和大学教育上和对即将到来的第一次大学期末考试焦虑不适。之后吴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指导,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去解决心理问题。会议结束前同学们还进行了一场关于“想不想做”与“能不能做”之间的小型讨论。

整场会议进行的井然有序,同学们既对自己的工作有个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又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信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外语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到更好的一个层次。

上一条:管理学院北二、北五党员服务站开展“关怀进食堂“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顺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