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传真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顺利闭幕

历时一个多月,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届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圆满落下帷幕。2012年12月14日,闭幕式暨总结表彰会在7100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系主任,指导教师代表,学团办辅导员,2011、2012级学生参加了闭幕式活动。

闭幕式上,学院邀请到了知名校友王芷龙教授做了一场主题为“第六次科技革命”的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科技盛宴。王芷龙教授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机械学院学生的成长,多次来校做报告,鼓励大家关注科技,投身科学研究。此次,他围绕“第六次科技革命”这一主题展开,深入分析了科技革命的意义以及带给人类的贡献和启发。精彩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在场的同学,现场爆发出阵阵的掌声。在现场互动中,同学们积极发问,王教授细致的作答,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敢于探索未知领域,敢于创新。

报告会后,总结表彰会隆重举行。首先,分团委书记王微老师对第十一届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的各项赛事从活动内容,参与人数,获奖情况、存在不足等进行了总结。接下来,学院领导对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本次活月共有四个比赛:“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小发明小制作比赛,包装结构设计大赛,“我为工程难题献创意”科技论文比赛,工程图学基础知识竞赛,参与学生268人次,获奖学生33组,共计90人次。指导老师代表李平、程惠峰、王旭东、廖西平老师分别针对四个比赛中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发言,鼓励同学们要善于观察生活,多钻研,勤思考,坚持不懈的做好科技创新活动。获奖学生代表10机电一班陈超同学做了交流发言。最后,杜力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给予了肯定。特别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科技活动,学科竞赛是理工科大学生锻炼自身能力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加入到科技活动的行列中,培养自己的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提升自我的核心竞争力。

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赛事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一方面可以为活跃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增添色彩,另一方面也能使理工科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意识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提高。2013年,机械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学生科技竞赛的举办和推广,争取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外语学院2012年心理联络员工作总结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通识学院举行元旦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