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传真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为了为提高会计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建设更好的学生干部工作团队,会计学院11月9日14:30在博智楼07604隆重召开了第十一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莅临此次大会的领导有会计学院党总支余新副书记,学团办主任陈利老师,辅导员刘斌老师以及彭文涛老师,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干部。

大会上余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恭喜本次当选的新任学生干部。余新书记以“学生干部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怎样做好学生干部?”两个问题切入主题,余新书记细致为学生干部解答了这两个问题,首先指出作为学生干部所要具备四个能力:分析能力、策划组织能力、合作能力、控制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加强思想道德素质的建设,对于德才兼备的人要提拔使用。然后余新书记向我们阐述了做好学生干部需要的七项建设性的意见:需要具有服务意识,奉献精神;需要具有高度责任感,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需要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生干部应做到多看、多问、多做、多思考;需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学生的榜样;需要树立全局意识,彼此间有良好的工作关系;需要在工作中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达到共同进步;需要建立和维护和谐的人际关系以达到全方位和谐。

最后,余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作为学生干部的日子,锻炼自己的能力,磨练自己的意志,锤炼自己的性情,给自己的大学时代留下美好的回忆,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大会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会吃苦耐劳,克服困难,提高效率,将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做得更好!

上一条:北十四党员服务站与楼管会举办“喜迎十八大,关系你我他”手抄报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