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传真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

当天下午,经济学院义工志愿者协会在南山开展了 “学习雷锋树新风,环保登山在行动”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洋溢,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山间。在登山的同时,志愿者沿途拾捡被游客们随意丢在路边的各类垃圾,并一一进行了分类,用实际行动为的清洁美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向游客宣传了环保知识,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这次的环保登山活动,志愿者不仅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能为南山的清洁美化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志愿者将继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把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下去。

我院11会展班同学们也带着对雷锋同志的怀念和他“为人民服务”伟大精神的学习,自发组织了一次在本校龙脊山开展的捡拾山林垃圾的义务活动。当天下午课后15:50分,在班干部的有序组织下,11会展班的同学们准备了清理工具,于北区宿舍21栋楼下集合,开始了本次“山林行动”。11会展班的同学分为3个小组,分别负责山林入口、半山腰和山顶的垃圾清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发现有许多遗留时间长久的口香糖、橡胶带等不可降解垃圾,由于本次活动的临时自发性,在没有特殊工具的前提下,同学们都用小包装袋套着的手清理,而后用各自准备好的纸袋装好带下山。清理垃圾的时间持续了大概两小时后,同学们陆续在山顶集合休息,交流分享活动感想,享受这美好的春日午后。虽然这只是一次短暂临时的义务劳动,但是作为“延安精神班”,11会展班的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体力的锻炼,更多的是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对延安精神的深刻理解。

同时,北六党员服务站为了响应学校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在学校南区大体育场进行了义务清扫体育场垃圾的活动。 站员们由站长安排分成4组,对操场进行了清理。操场上上课的同学及玩耍的同学被干事们的雷锋精神感染了,自觉将自己的垃圾扔到垃圾桶里,还有的帮住干事们捡了垃圾。在整个活动中,干事们不怕苦不怕脏,迸发出了十足的热情,都认真的清理着每个地方的垃圾,像爱护自己的寝室一样细心。站长和负责人也被每一位同学的雷锋精神所感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及赞许,并在全体人员的合影后,学雷锋活动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分院举行“践行十八大”系列文化电影周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女生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