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携手前进 吹响崭新号角——重庆工商大学国防教育协会成立

携手前进  吹响崭新号角

                                             ——重庆工商大学国防教育协会成立

                                         作者:文/覃鹏周、黄瑜奇,摄影/廖俊宁

 

 金风萧瑟秋光妙,激情满怀英气豪。20211020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防教育协会成立大会在南岸校区厚德楼2014举行,首任国防教育协会会长及各部门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指导老师周良勇主持,武装部陈亚惠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周良勇老师宣布了重庆工商大学国防教育协会正式成立,会长刘方亮,副会长张雪、许颖琪及各部门部长作了任职表态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军人本色,将部队优良作风融入协会工作,为学校国防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周良勇作为指导老师围绕感谢、目标和期望作了发言。他感谢了学校领导、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党委武装部领导对成立国防教育协会的支持,感谢全体退伍学生积极参与协会的筹备。就协会协助武装部承担征兵宣传、退伍学生服务、国防教育氛围营造等具体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进行了阐述。对骨干们提出了勇于担当、敢于吃亏、善于创新的工作期望。

 最后,陈亚惠副部长发表讲话。她对协会与武装部的关系、协会与社团联合会的关系、协会骨干与指导老师的关系给首任骨干做了梳理。她对协会的定位、协会的工作重心、协会的工作目标进行了讲解。她对协会内部建设、协会成员的自我发展,协会带头遵守学校纪律、带头促进国防教育、带头促进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协会从成立之初就要树立高标准、严要求,为协会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为我校国防教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条:感悟历史 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机关党委第五支部组织开展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活动 下一条:党委武装部举行2021年退伍学生欢迎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