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9月16日下午,由重庆市教委、重庆银保监局联合主办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重庆银保监局副局长徐静、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国军,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和部分银行保险机构代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李国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重庆市教委、重庆银保监局、各金融保险机构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教育的主要做法,并表示学校作为与重庆银保监局共建的“重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要在促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构建新型监管关系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和尝试。

重庆银保监局副局长徐静表示,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有助于国家金融政策、金融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青年学生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还有助于合理引导青年学生金融需求,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她要求重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团队在开展此项活动中,始终坚持常态化长期化,不断丰富教育宣传形式,恪守活动的公益性,与各高校一道共同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希望广大高校: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通过长期不懈地抓好师生金融风险意识的提升,在广大师生头脑中不断筑牢抵御金融陷阱的“思想堡垒”。二要明确要求,抓住重点,通过大力开展法治、金融知识普及和“财商”教育,全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真正打赢这场“理性消费、远离诈骗”的“人民战争”。三要多方协同,形成合力,着力不断形成联动融合的格局,锻造抵御金融风险的“铜墙铁壁”。

我校金融学院大三学生吴佳伟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呼吁广大学生抑制盲目冲动投资和过度消费,远离不良“校园贷”,筑牢金融消费安全底线,守好自身的钱袋子,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

启动仪式后,重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团队的专家,对不良“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个人征信知识、保险基础知识、互联网保险投保知识等进行了宣讲,并现场与大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相关领导参观了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览、走访了金融反诈知识宣传咨询现场。

启动仪式面向全市其他高校现场网络直播,据悉,近1.4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启动仪式和专家授课。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五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行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