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心理育人项目入选重庆市高校“十大育人”精品项目

近日,重庆市教委公示了2021年重庆市高校“十大育人”精品项目、民办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入选名单,我校心理育人项目《基于“五抓五建”工作法的“34567”心理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创新》成功入选重庆市高校“十大育人”精品项目。

长期以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形成了我校基于“五抓五建”工作法的“34567”心理育人模式。“五抓五建”工作法,即在心理工作中:抓基础,建设标准化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抓人才,建设内部专业化的心理工作队伍;抓平台,建设智慧心理创新工作模式;抓科研,建设高质量的心理学研究成果;抓示范,建设全国示范型的心理健康教育基地。“34567”心理育人模式,即在心理育人过程中,积极构建校院联动、家校联动、校医联动“三联动”心理育人机制,实施心理育人四心行动(知心、健心、暖心、强心),打造五个特色心理育人平台(“一网”、“一报”、“一节”、“一团”、“一站”),积极落实心理“六进”工作(进寝室、进班级、进考场、进报纸、进网络、进家庭),全面搭建“7个心”的心理支撑平台(心理健康课程、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团辅、心理咨询、心理电影、心理测试、心理剧),覆盖主校区、兰花湖片区、江北校区,全方位多层次地满足学生心理健康发展需求,全面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心理工作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创新育人品牌,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满足学生期待,服务学生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学习传播“四史” 砥砺奋进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