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精准施策,赋能成长—— 心理中心定期开展“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提高我校辅导员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科学化水平,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帮扶与防控工作,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动学院,每两周定期开展“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探索构建了心理危机学生研判及精准帮扶和干预机制。

自2020年10月13日开展首期沙龙活动以来,已成功举办12期,共同研讨各类心理危机学生个案共79例。每期沙龙,学生处分管心理工作领导、相关学院副书记、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及心理危机学生辅导员共同参与,主要针对近两周各学院上报的心理危机个案,逐一研判其危机程度,坚持“一人一策”,提出心理与思政融合的帮扶与干预对策。

“大学生心理帮扶沙龙”开展以来,受到各学院的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心理中心以沙龙活动为载体,主动联系学院,加强心理工作专业方面的指导,共同做好异常危机学生情况研判与后期帮扶工作,同时也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给大家提供了释放压力、调整工作思路和心态的机会。

定期召开心理帮扶沙龙,增加了校院的沟通和了解,提升了学院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并及时、正确、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心理疾患加以防范、干预的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心理育人体系。

上一条:“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寓演讲比赛暨寝室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五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