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十七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闭幕

5月 27 日下午6点30,由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会计学院心理工作站、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心理健康部承办的第十七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灵诵读”决赛暨活动月闭幕式,在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 209 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党委学工部部长申卫东、副部长尹建平,研工部副部长曾胜,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委组织部王微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老师,以及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闭幕式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心灵诵读”活动决赛将闭幕式拉开了帷幕,五组参赛队伍呈现的经典作品可谓丰富多彩,选手们真挚、满怀情感的朗诵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二环节是“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活动回顾视频,对整个心理健康活动月进行了回溯;第三环节是成果展示:远离倦怠的《重生》,解压抗抑的《一颗苹果》,心理微课之容貌焦虑等精彩活动展示,得到了在场师生的积极响应。伴随阵阵掌声,闭幕式进入了颁奖环节,对“优秀心理委员”代表、“优秀心理工作者”代表,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颁奖。最后,申卫东部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心理健康月活动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也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在场同学提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以及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心理健康问题。同时也感谢所有为心理健康活动月付出辛苦努力的师生,精彩纷呈的活动背后离不开大家的凝心聚力,并衷心祝贺所有的获奖个人与集体。

据悉,从2005年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起,至今已跨过了十七个春秋。在本届活动月中,我校18个学院累计承办12场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包括心理电影展播、心理拓展、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微课比赛、心理涂鸦比赛等形式新颖、意义深厚的心理活动,覆盖我校南岸主校区、兰花湖片区、江北校区,参与总人数累计达2万余人次。历时一个月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促进了阳光正能量的广泛传播,培养了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我、接纳自我的心理健康意识。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五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条:校领导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