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5月25日下午,孙芳城校长、李国军副校长到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学工部申卫东部长、尹建平副部长、中心全体专职心理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

孙校长、李校长先后参观了中心的办公接待室、心理咨询室、沙盘室、测量室及团体辅导室,并对心理中心日常工作展开情况、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举办情况及活动成效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座谈上,心理中心胡佳怡老师从中心基本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实效、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尹建平副部长重点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心理危机学生预警及帮扶机制构建、心理危机事件处置方面进行了汇报;申卫东部长则就心理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做了汇报。孙校长、李校长与参会人员就心理专职队伍职称评定、职级晋升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孙校长对心理中心的发展变化和近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及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按计划配齐配强心理专职教师;二是鉴于心理工作的特殊性,学工部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解决好这支特殊团队咨询工作量认定、职称(职级)双向晋升发展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发挥好学校、学院联动作用,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危机干预工作;四是希望中心各位老师再接再厉,用心、用情做好心理育人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筑好我校心理安全防护网,并为学校的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调研指导工作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校领导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关怀与重视。今后,心理中心全体成员将携手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成员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学生的全方位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踔厉奋发。

 

上一条:第十七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闭幕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