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工队伍受邀参加“第二届新时代财经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论坛”

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刚刚召开之际,“第二届新时代财经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论坛”于11月27日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举行。本届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6所高校、130余名领导、专家和青年学生代表的参与。我校学工部尹建平副部长,带领2019-2020学年优秀辅导员代表张檬和姚建玉两位老师参加了论坛。

主题报告会上,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高校的领导专家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的劳动理论与党的劳动教育方针”、“新时代财经高校劳动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构建‘五个一’劳动教育工作体系”、“弘扬劳动精神,彰显劳动价值,大力培养崇尚劳动的卓越财经人才”、“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课怎么开,怎么讲”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设有“财经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分论坛”“劳动价值论与劳动教育分论坛”“劳动素养与青年发展分论坛”,尹建平副部长在“财经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分论坛”上就劳动教育的重要价值、劳动教育的实施体系、重庆工商大学在劳动教育方面的探索实践等方面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据悉,论坛期间,24所财经高校(含重庆工商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新时代财经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联盟”,联盟理事单位成员代表共同参与了联盟揭牌仪式。

上一条:机关党委五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答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5、14、20支部联合开展“爱心消费,助力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