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39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6日上午,由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39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南岸校区启智楼80412成功举办。学生处申卫东处长、尹建平副处长、陈亚惠副处长,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黄谦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期沙龙以“立德树人,弘扬正气”为主题,由公共管理学院邓丽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公共管理学院邓丽老师提出本次沙龙活动探讨的主要问题是学生的安全教育,接着由公共管理学院文敏老师主讲,提出了学生的安全教育一直是辅导员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我们身边的校园安全事件层出不穷,这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一个问题。随后文敏老师从“学”“悟”“践”“讲”四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室的工作,提出通过沙龙的形式,和各位老师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答案。

在沙龙环节,各个学院的辅导员积极参与其中,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实际经历,就学生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其他辅导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老师们的分享,活动收获了许多鲜活的案例和珍贵的建议。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施,学生自我安全保护,法律维权以及各个部门单位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配合调动等问题都有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和方案。

最后,学生处申卫东处长、尹建平副处长、陈亚惠副处长分别进行了沙龙活动的总结。陈亚惠处长提出了和软件公司协商,做好学生信息与辅导员之间的对接工作,另外也提出了利用法律文化月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宣传。接着尹建平处长对辅导员值班工作和公寓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阐述。申卫东处长就此次沙龙活动谈及了自己的感受,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提升”三个方面说明了如何有效实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了活动的最终总结。

本期沙龙活动在老师们的积极讨论下落下帷幕,学生安全教育作为辅导员的一个重要工作,学生们的任何安全问题最终落脚点都在于辅导员自身,因此一定要寻求有效可行的方案,真正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安全幸福地学习和生活。

上一条:我校学生发展中心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党委书记李志雄调研学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