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9月22日上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并于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职处处长李红翔、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职处干部胡备、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黄传军,我校副校长李国军、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辅导员代表、受资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李国军主持。

李国军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来校开展调研,感谢教育部、重庆市对我校资助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他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相关情况,从学校制定的全方位资助政策到构建的多元资助体系,学校切实解决了学生的实际生活困难,做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黄传军汇报了重庆市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今年重庆市疫情和汛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情况、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学生资助的措施、对策和建议。

我校学生处副处长陈亚惠从学校资助工作的组织机构建设、工作流程、资助特色亮点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资助工作开展的情况,具体包括国家奖助学金、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学费减免、学校奖励和社会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资助育人品牌建设等。

我校财务处处长莫云汇报了我校本科生、研究生资助经费的划拨和使用情况。

涂义才与辅导员代表、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亲切交谈。他充分肯定了重庆市和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资助工作有规范,勤工俭学有品牌,学校资助有力度,临时救助有速度,资助育人有实效。

会前,涂义才一行分别到南岸校区、到兰花湖片区实地调研了我校新生“绿色通道”落实情况,重点了解了受疫情汛情影响学生的受助情况以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情况,对我校着力打造的有温度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誉。

上一条: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生处召开学生公寓搬迁工作协调会

关闭